《家長教育課程架構(幼稚園)》包含四個核心範疇:「認識兒童發展」、「促進兒童健康、愉快及均衡的發展」、「促進家長身心健康」及「促進家校合作與溝通」。在幼兒全人發展的過程中,家長擔當著關鍵角色。學校持續推行不同類型的家校合作及家長教育課程/活動,讓家長認識兒童的全面發展,促進兒童健康、愉快及均衡的發展,提升家長的身心健康,以及加強家校溝通及合作。

家長教育課程架構(幼稚園)(全冊下載版本)

教育局家長教育資訊(包括: 家長講座、親職教育資訊及幼稚園教育參考資料) :

https://www.edb.gov.hk/tc/student-parents/parents-related/parent-info/index.html

其他教育資訊:

親職教育 Level Up
「親職教育 Level Up」由香港教育大學的教育專家及團隊設計,讓家長可透過該應用程式輕鬆學習親職技巧,應用程式包含十個親職教育課室,幫助家長:
(1)增強與孩子的關係
(2)建立孩子的正面行為
(3)處理孩子的負面行為
每個課室包含簡單文章、真實影片、有趣動畫和親子小活動,讓家長一邊輕鬆吸收知識,一邊與孩子互動遊戲,寓學習於娛樂!內容特別適合幼稚園和初小階段的孩子,各位家長不要錯過了!